門牌上做暗號 小偷行竊有玄機

蘇怡璇 何孟倫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英國警方破獲,專門在住戶門口做記號的竊盜集團。打個叉表示這家值得偷,要是被畫五個小圓圈,代表這家不但值得偷,而且還是個凱子!其實,類似的手法,台灣很早以前就有了,記號的學問更大,整個門牌像個時鐘,在幾點鐘的方位話個圈圈,就代表屋主幾點出門,打叉叉就是回家的時間,等於告訴同夥,幾點可以進去闖空門。

  有沒有注意到,這門牌跟別人家的有什麼不一樣,上頭多了一個圓形的金色小貼紙。李先生住在這裡十幾年了,最近他發現,鄰居們家門口越來越多這種怪記號,問了警察後他嚇了一大跳,這竟然是遭小偷的前兆。李先生接著還說,還有鄰居家門口的記號更不一樣,直接將門牌看成是個時鐘,順時針方向來看,最上方是12點,依序3點、6點、9點,歹徒直接用粉筆或其他工具在上面圈圓圈、劃叉叉,這些可不是清潔隊幾點要來你家收垃圾,圈圈代表你出門的時間,叉叉是你幾點會到家,這些暗號都是歹徒看準你幾點不在家,要到你家搜括財物。所以,仔細檢查你家門牌有沒有多出奇怪的記號,對照一下,是不是正好就是你出門的時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