油鍋過熱爆火 "菜根香"燒成灰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宜蘭縣相當知名的餐廳菜根香,下午突然傳出火警意外,八十坪餐廳完全陷入火海,最後全部燒毀,雖然沒有人員傷亡,不過火警原因,竟然是經驗豐富的女廚師,她使用油鍋忘了關火,結果油鍋爆炸起火,把老闆多年心血一下子燒光,女廚師自責地坐在一旁抱頭痛哭。

  一層樓的鐵皮建築,屋頂不斷竄出陣陣黑煙,消防人員拿著消防水柱拼命灌救。原本以為,火勢已經完全控制住,沒想到,屋頂又再度竄出火苗。這間佔地八十坪的建築,是宜蘭縣知名的餐廳菜根香,當時原本在用餐的顧客全部嚇得跑了出來。原本是遠近馳名的大餐廳,現在裡頭卻是焦黑一片。起火的原因。完全是廚師的錯。她當時像這樣使用油鍋,煮完後竟然忘了關火。油鍋空燒爆炸,火舌延燒到一旁的易燃物品,火勢才一發不可收拾。老闆娘不敢相信自己多年的心血。就這樣全燒光了。而釀禍的主廚,在事發後發現自己闖了大禍。一直拉著衣角,難過自責的在一旁抱頭痛哭。即使這場大火,沒有造成人員傷亡,只是,這一把火,不僅燒掉這棟建築物,許多老顧客。多年來品嚐美食的好去處,也就這樣沒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