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14 12:00

摸走千萬鑽石 搶匪鎖定中國人

邱韻如 何孟倫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為了要抓台北101的鑽戒搶匪,國際刑警已經發布罕見的紅色通緝,要求所有組織會員國,管制入出境,日本警方,一度懷疑歹徒有可能是韓國人,不過在跟刑事局進一步比對之後,鎖定是中國籍的可能性最高,而且歹徒應該還在台灣。

  戴著墨鏡的鑽戒大盜,黑頭髮,東方臉孔,自稱是日本人,搶鑽戒的過程全曝光,警方發現和日本上個月底,發生的珠寶搶案,歹徒特徵很像,只是日本警方調查,搶匪曾在百貨公司買犯案用的玩具槍,沒戴墨鏡的樣貌被監視器拍了下來,警本警方一度從長相和口音分析,單眼皮,方正臉。研判搶匪應該是韓國人,不過再比對台灣警方入出境資料,這名搶匪應該從大陸來,加上店員及受害女學生描述,買鑽戒時操著一口破英文,口音中帶點捲舌音,鎖定搶匪是中國籍,加上搶匪在101珠寶專櫃裡,遺留一個背包,裡頭有一罐青島啤酒,更確定搶匪應該是大陸人士。

  只是背包裡還有搶匪住過的旅館牙刷和自己的一雙襪子,目前正從下榻的旅館資料及指紋追查,不過搶匪從日本搶到台灣,為了怕他四處流竄偷渡,警方將透過國際刑警組織發布紅色通緝,要鄰近各國注意這名鑽戒大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