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19 06:00

球員涉賭 棒協籲追討國光獎章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中華職棒連兩年爆發打假球案,捲入的球員越來越多,當中更有不少球員曾代表國家出賽,獲頒國光體育獎章,總共領走超過3千萬的獎金,棒協認為,體委會應該儘快追回,涉賭球員所有的國家獎勵。

  頒出去的國光體育獎章和獎金,能不能夠追回?中華職棒爆發打假球風波,其中不少球員近幾年都曾代表國家出賽,獲頒國光體育獎章和獎金,棒協秘書長林宗成建議,為了樹立棒壇高道德風氣,體委會應該儘快向涉賭球員,追回所有的國家獎勵,如果從2002年釜山亞運算起,曾捲入打假球案的球員,總共就領走了超過3千萬獎金,其中被交保的蔡豐安、張誌家和遭到起訴的鄭昌明,都曾獲得三百多萬以上獎金,不過體委會認為,涉賭和國光獎章是兩碼事,不能因為球員事後涉案,就否定他們在比賽中的努力。

  目前國內沒有任何追討國光體育獎章與獎金的案例,不過體委會說,尊重棒協提出的建議,最近會在修改獎勵辦法的會議中,針對追回涉賭球員國光獎章一事,進行討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