勤換鋁箔 肉熟抹醬 重金屬拜拜

  購買烤肉網時,可以從價錢和材質來分辯不鏽鋼和鍍鋅的烤肉網,還可以用磁鐵來試試看。另外烤肉要吃的安心,只要利用鋁箔紙,就能不用擔心吃到重金屬。

  不鏽鋼材質的烤具,堅固可多次重復使用烤肉網。鍍了鋅的烤肉網,比較薄而脆弱,從外表就可以先做分辨。

  其次是重量和價格,真正的不鏽鋼材質烤具通常比較重,而且價格至少都要上千元起跳,比起來一般市售的烤網,不但輕薄,而且價格只有從十五到一百元左右。

  或者可以用磁鐵來辨別,不鏽鋼的粘不住,一般的鐵網會。雖然品質有保障,不過也因為昂貴的價格,讓消費者買不下手,所以變通的方法是,使用一般的鐵網烤肉時,切記要先舖上一層鋁箔紙。

  還有烤肉醬微量使用,避免加速氧化,如果錫箔一變黑,也要立刻換張新的。

  把握住勤換錫箔紙的原則,就可以降低肉片吸收網子上溶解出的重金屬,雖然麻煩一點,不過想到可以省錢又吃的安心,辛苦一點也值得。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