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10 18:58

(下架勿上)GPRS免費裝 誘餌車成功抓賊

吳一中 蔡銘煌 張春峰報導

 有車的人都怕碰上偷車賊,很多車子連停在家門口,即使裝了十幾支監視器,車子照樣被偷,不過現在台中縣警方有個抓偷車賊的新創意,採警民合作模式,鎖定高失竊車輛的車主當來誘餌車,也就是免費在民眾車上加裝GPRS衛星定位系統,一旦車子失竊,就能傳送訊息回警局,以利警方追蹤,如此一來,民眾車子等於有警察來防盜。

  停在住家騎樓下的車,就沒人敢偷嗎,錯了,不但照樣偷,而且還輕輕鬆鬆,兩人一組,一個開引擎蓋,一個拆車鎖,從容就把車開走,更誇張的,一個人在引擎的地方看一看敲一敲,再直接坐進駕駛座,三百萬的進口轎車就在監視器全程記錄下,消失在夜色中,現在台中縣民有機會反制偷車賊了,因為警察打算在高失竊的車子上,免費裝GPRS定位,讓民眾的車當成誘餌車,車子一移動,畫面中的紅點就會跟著動,車子開到哪,紅點就移動到哪,警方根據這個畫面,就能找到車。周先生開的這部黑色轎車最近失竊率高,他很樂意在車上裝上定位器,車子如果被偷,警方的連線系統就可以馬上開始追蹤,儘管他因此沒了隱私,走到哪行蹤等於全都錄,但多了一項保全,至少車子不怕被偷。警方免費幫民眾在車上裝上GPRS定位,隱藏式的接收器,有可能裝在車上的任何一個角落,只要車子被破壞馬上就會反應,儘管還在測試階段,而且,車主的行踨隱私全都被掌控,不過,與其數十萬到上百萬的車被偷,還是寧可當誘餌車,就當跟警局,買了個最新型的車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