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12 18:58

死刑的第一槍... 獨家追蹤!

黃俊杰 邱韻如 宋佾璋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王清峰為了堅持廢除死刑,閃電請辭,接任人選勢必得依法執刑死刑,目前全台四十四名死刑犯中,最有可能首先行刑的,是民國九十年犯下安親班縱火案件,造成三死十八傷的鍾德樹,兇殘的縱火殺人,讓九十五年時任法務部長的施茂林,簽准死刑令,只是遇上廢除死刑推動聯盟抗議,案件被技術性的壓下,槍下留人,如今,府院重申要依法執行死刑,鍾德樹應該就是第一個,來看華視新聞的獨家追蹤報導。

  消防員從火場衝出,手裡抱著的年僅八歲的小男孩,全身燒成一片焦黑,奄奄一息,小小的生命就這麼消逝了。九年前的這場大火,造成桃園這間安親班裡的二十九名師生,三死十八傷的慘劇,女園長、九歲的羅冠霖,還有年紀最小,不到兩歲的黃昱衡,不幸死亡。全是因為兇手鍾德樹,要向園長討一百萬元不成,憤而縱火,躲了十八天才落網。氣憤難耐,死者家屬拚了命,越過警方人牆打兇嫌,想為逝去的親人討回公道,鍾德樹落網,二年多的審理,最高院判決死刑定讞,直到民國九十五年,法務部簽准了死刑令,原本簽准三天後,鍾德樹就要走上刑場,在家屬以為正義得以伸張,告慰死傷小朋友時,竟然殺出程咬金,廢除死刑聯盟出面搶救死刑犯,在執行槍決當天,申請閱卷,讓死刑令突然暫緩,把鍾德樹從刑場搶救回來,鍾德樹成為唯一簽署死刑令,卻還沒執行的死刑犯,這樣的結果,一拖就是四年,如今王清峰下台,死刑可能要重新依法執行,對於死者的家屬,賣麵的黃媽媽來說,這遲來的正義夠嗎?被害家屬傷口不願再被碰觸,不過一場火,三條人命,這樣的死刑犯,差點又在王清峰任內逃過一劫,鄰居都快看不下去。雖說死刑犯也有人權,但這樣的人權,對死者家屬來說,逝去的親人,人權又何在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