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15 18:58

台銀拒凍結帳戶 老婦70萬被騙光

陳如意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被詐騙集團騙錢,家人想阻止卻沒辦法,有一位賴小姐看到媽媽接到電話就出門領錢,直覺不對趕快向銀行提出凍結帳戶申請,卻遭到銀行以非本人為由而拒絕,結果賴媽媽就真的把七十幾萬的退休金匯了出去,後來知道詐騙集被騙,賴媽媽很懊惱,但也控訴台銀的態度太消極,才會讓錢白白飛走。

  帶著米色帽子的賴媽媽,懊惱透了,因為她被詐騙集團騙走七十多萬的退休金,銀行卻沒有立刻阻止,當時機警的女兒打電話找不到媽媽,打去台銀客服要求凍結帳戶,卻遭到拒絕,一定要本人辦理,就在賴小姐和銀行爭執的短短的四分鐘,錢就真的這樣被騙走了。賴媽媽。被害者。越說越激動,因為這一切是可以及時阻止的,但台銀的客服卻沒有立刻通知各分行,也沒有立刻凍結帳戶,賴小姐質疑,台銀的管理機制太消極。賴小姐。被害者家屬。只能說一聲遺憾,還說電話中的賴小姐,聲音聽起來不緊張,讓賴小姐氣得找立委陳情,這下子,台銀的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。如果當時接電話的客服人員能夠這麼積極,或許賴媽媽的錢,就不會白白被騙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