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23 18:58

把握黃金5秒 落水車逃生有望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車輛落水意外時有所聞,而且常常因為錯過黃金的搶救時間而造成遺憾。高雄市消防局上午就舉行了一場搶救落水車的演練,就是要搶在黃金時間內救出車上的落水民眾,現場安排轎車衝入了海裡,緊接著進行海裡的搜救過程逼真。

  車突然衝入水中很快的下沉,鏡頭立刻轉到車裏面,水漫上擋風玻璃。當轎車落入水中,你有多少時間,可以反應。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,短短五秒鐘眼前的世界,就只剩下無止無盡的泡泡跟海水,繼續敲落水的人必須在短短的幾分鐘裡,逃離車子才有機會獲救,水底下霧茫茫的世界,即使是訓練有素的消防局人員都覺得可怕。一般民眾遇到這樣的意外,反應一定更為慌亂,即使再緊張也得保持鎮定,消防局人員就特地教大家逃生的秘訣。是車裡隨時準備小斧頭,因為車子落水的意外經常發生,高雄市消防局特別實際演練,就是要教導民眾如何逃生,只要保持冷靜,生還的機會也大大增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