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05 11:58

遊客"爬牆" 安平古堡恐受損

綜合報導

  

古蹟面前竟然有人當眾搞破壞,在台南安平古堡裡,有一面老城牆,已經有三百多年歷史,還被列為重要的一級古蹟,沒想到兩天前,竟然有遊客為了拍照,爬上古蹟,讓網友氣得大罵,非常沒有公德心。

  

照片的中間,有對恩愛的情侶,女生呈現大字型,使勁的要爬上安平古牆,男生則是在下方,攙扶著女生的腳,費了好大的力氣,女生終於爬上去,因為爬的太狼狽,拍照前還先整理了頭髮,接著對著鏡頭,擺出幾個POSE,最後坐著拍不夠,女生還整個人就站上去,雙手靠在古牆邊,笑得相當燦爛。

  這幾張照片,被生氣的遊客拍下,放到PTT上面,大罵兩個人超沒公德心,還有網友沉痛的說,看到古蹟被踐踏,真的很心痛,會這麼生氣,就是因為這面牆是荷蘭人來台時打造,已經有三百八十六年歷史,屬於台灣的一級古蹟,相當的珍貴,不過,這麼珍貴的古蹟遭遊客攀爬,安平古堡管理處除了勸導,也無能為力,提醒民眾,如果攀爬的過程不小心弄壞古蹟,可是會吃上毀損古蹟罪,是五年以下有期徒刑,拘役或併科十萬以下罰金,民眾千萬不要因為一時興起,害自己吃不完兜著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