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07 11:58

牛飲感冒糖漿 老農猛爆性肝炎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縣

  

把感冒糖漿當飲料喝,小心引發猛爆性肝炎,新竹一名60多歲農夫從不看醫師,平常頭痛、感冒都自行服用感冒糖漿,把感冒糖漿當飲料喝,平均1天6瓶,是一般人的12倍,結果前幾天突然全身無力,一吃東西就吐,差點變成猛爆性肝炎送命。

  

感冒喝了糖漿可能會好,但喝太多絕對很不好,新竹一名六十歲農夫感冒不愛看醫師,不但真的以為糖漿是靈丹妙藥,還當成健康飲料,20年來為了預防感冒,每天喝6瓶不同廠牌的糖漿,天天照三餐喝的結果,原本沒病反而喝出病了,農夫黃疸和肝功能指數都偏高,就快得爆猛爆性肝炎,由於喝的量太大,一瓶一瓶買,一下就喝光了,老農夫還乾脆用推車去藥房一箱箱載回家。

  但是醫師表示,市售的感冒糖漿,主要成份是乙醯胺酚和可待因,乙醯胺酚過量還會引起肝臟傷害,以及引發血壓升高、導致呼吸困難,一瓶60CC的感冒糖漿,正確用法是一次喝10CC、1天3次,但老農夫卻是1天6瓶,多喝了120倍,但是這次喝出毛病,也嚇得農夫說,下次再也不敢這樣喝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