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08 11:58

"小偷名錄" 竊賊別再上門偷

黃育杰 彭佳芸 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

基隆一家24小時蔬果行常常被順手牽羊,店家想出一個方法,只要人贓俱獲抓到小偷,就會拍下小偷照片,還做成"小偷名錄",就貼在收銀台前,希望這些青菜賊別再上門,效果非常不錯。

  

婆婆媽媽在蔬果行裡東挑西揀,買青菜、買水果,基隆這家24小時的蔬果行生意非常好,但人潮多,就容易出現第三隻手,常常有顧客手腳不乾淨、順手牽羊,店家於是想出了這個方法,在收銀台前貼上一張"小偷名錄",上頭一張張都是小偷的照片,這些賊,有人偷老薑、有人偷水蜜桃,還有偷進口蘋果,甚至是水梨跟奇異果,幾乎全是高檔貨,而且全部都是婦女,店家說,登上這小偷榜之後,竊賊要面子、很少再犯,而且都是人贓俱獲後,對方要求不報警,自願接受拍照存證。

  自從有了這小偷名錄,店裡竊案少很多,效果比裝監視器和報警還要好,不過這麼做,會不會讓其他客人覺得不舒服呢?大家都說,拍下小偷照片沒什麼不好,只要不偷菜、當然不怕被抓,店家也說,其實被抓之後不認錯的才會貼上榜,也有人還是照來買菜,只是沒想到對付竊賊,用道德譴責比法律制裁還有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