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10 12:00

把石頭當骨頭 縫進病人腳裡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

桃園一名大學生二月底騎機車出車禍,兩顆小石頭被撞進腿部造成腫脹,醫生照X光卻誤以為是石頭是骨頭,沒有特別處理,最後轉院治療,別的醫生才發現,開刀取出石頭,家屬大罵誤診醫生沒良心。

  

邱姓同學走路一拐一拐,因為二月底騎機車出車禍,跟地面摩擦,結果腳掌就腫脹不已,到醫院治療,拿出醫生照的X光,右腳拇指跟食指中間的兩粒白色像是大豆狀的光點,醫生誤以為是骨頭的一部份,沒有特別處理,因此治療了一個多月,邱同學還是痛到不行。

(傷者邱同學:就穿鞋的時候會刺痛。)

拿掉紗布一看,啊!腳趾那麼腫脹,走路不痛才怪,但真的是骨頭嗎?邱同學決定轉院治療,才發現是第一家醫院誤疹,開刀治療後,腳腫脹的原因揭曉,竟然是這兩顆小石頭搞的鬼。

(傷者母親邱媽媽:0.5公分、0.6公分,當然很生氣啊!)

  怎麼小石頭會跑到骨頭裡,邱同學也覺得不可思議,但真的發生,邱同學的腳傷開刀之後等待復原,但家屬對誤診的醫生大罵只願道歉不願登報,覺得很沒良心跟誠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