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撈軟絲下鍋 炸.烤.汆燙都好吃

宋佾璋 吳采妮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冬天是軟絲盛產的季節,今天采妮上菜,要為大家介紹,在東北角開了20幾年的海產店,最近,把重心移到台北,所有海產,都是老闆每天凌晨,親自到漁港挑選的新鮮貨,他精心研發好幾道創意軟絲料理,帶您一塊去品嘗,最新鮮的軟絲大餐。

  這一整桌,有炸的、有烤的,還有汆燙的,全都是最新鮮,活跳跳,來自東北角的軟私料理,這一道烘蛋軟絲,軟絲沾上了特調的蛋汁,黃澄澄的,顏色非常誘人,上頭灑上炒過的白芝麻,大火烘烤,把軟絲的水分緊緊的鎖在裡頭,軟絲的邊緣,刻花切開,整片均勻受熱,一端上桌,芝麻的焦香味,馬上散發開來,新鮮的軟絲,吃原味更棒,白灼軟絲,開水滾後用燙的,燙到七分熟,鮮嫩的軟絲透出光澤,還有點半透明,肉質Q嫩彈牙,嚼勁十足,鮮甜的味道在嘴裡慢慢擴散開來,讓人回味無窮。

  二十多年與海鮮為伍的經驗,老闆的創意,這才上場,一顆一顆軟絲壽司,晶瑩飽滿,富含水份,配上黃瓜跟紅蘿蔔,口感十分清爽。為了讓軟絲的口感多一點變化,老闆研究出這一道鐵板軟絲,軟絲包裹在地瓜粉裡炸香,將魚酥的炸法,運用在酥炸軟絲上,外酥內軟,肉質厚實彈牙,淋上黑胡椒醬,再灑上大把大把的柴魚片,柴魚片遇上高溫的鐵板,左搖右晃,第一時間就抓住客人的眼光。您喜歡吃海鮮嗎?想吃新鮮的海產,不用跑到東北角,就在台北市裡,也可以吃到這麼豐盛的軟絲大餐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