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22 11:58

夫病兒坐牢 阿嬤拾荒養2孫

黃育杰 彭佳芸 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

這個家庭需要大家關心,基隆一個66歲阿嬤,丈夫生病20年、兒子又坐牢,留下兩個孫子讓她撫養,阿嬤不怕苦,每天在大街小巷收集資源回收,乖巧的孫子下課也會幫忙,日子雖然苦,阿嬤依然非常熱心助人。

  

盧阿嬷150公分高的嬌小身軀、肩上卻扛著一根長竹竿,尾端吊著兩大袋的資源回收、非常吃力,幾乎每天從早到晚,盧阿嬤就是這樣在大街小巷穿梭撿垃圾,回到家再辛苦的一一分類,因為她肩上有更重要的責任,要養生病的丈夫,還有兩個正在唸書的孫子。養丈夫、養坐牢兒子的兩個孩子,阿嬤一邊分類一邊回答問題,手根本不敢停下來,因為快過年了、需要錢。

  最近盧阿嬤幾乎天天出門做資源回收,陽台幾乎被瓶瓶罐罐塞滿,還好乖巧的孫子,下課後還會幫忙做資源回收,雖然得省吃儉用、撿別人的衣服穿,盧阿嬤不覺得辛苦,說遇到了就要堅強面對,還會把衣服整理乾淨、送給更需要的人,雖然自己生活不好過,但幫助別人、她得到更多幸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