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18 18:58

魯凱族大喜 佳暮英雄找回青銅刀

潘潔瑩 陳傳霆 邱顯雄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八八風災之後,屏東魯凱族部落居民,首次有新人結婚辦喜事,居民相當重視穿上傳統服飾,就連佳暮四英雄之一的柯信雄,也翻山越嶺,走了兩天回到破碎的家園,替男方帶回婚禮必備的青銅刀,讓新人順利完婚。

  唱著有原住民風的哈利路亞,魯凱族人包括大頭目,都穿著隆重的傳統服飾,來為教堂中間這對新人祝福,就連佳暮四英雄之一的柯信雄,手上抱著的小寶貝,也穿上小小傳統服飾,非常可愛。大家最期待的就是這一句我願意,這場婚禮對屏東魯凱族人來說,格外有意義,因為這是八八風災後,族內第一次辦喜事,每個人都很重視,所以佳暮英雄柯信雄,他雖然和新郎新娘不是親戚,還特地幫男方回山上拿傳統婚禮必備的青銅刀,當時因為路還沒通,走路整整走了兩天。

  就是這股不分你我的族人感情,讓這對新人的婚禮,除了喜氣洋洋之外,還多了凝聚族人向心力的溫馨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