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0 11:58

電磁鎖遭破解 免鑰匙就能偷

邱韻如 何孟倫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近幾年出廠的新款機車幾乎都會配備電磁鎖,國內三大車廠,當初號稱這種設計,除非把車子扛走否則絕對沒辦法偷的裝置,現在已經被破解了,警方破獲一個機車竊盜集團的時候發現,小偷破解電磁鎖線路,不用專門鑰匙也能偷走機車,而且這項技術已經傳開,讓機車族防不勝防。

  

機車前方車殼整個被拆解,露交錯複雜的線路,因為小偷要下手的目標就是這裡、機車的電磁鎖,線路已經被剪斷,因為小偷把電磁鎖線路,裝在自備的配電座自己發電,不用機車鑰匙也能偷走機車,出現這樣的手法,連機車行老闆都覺得很誇張。

  原來為了防止小偷,現在的機車鑰匙座都會裝上這個銀色零件,轉個方向,這裡就是電磁孔座,就好像小型晶片鎖一樣,要發動機車,一定得用這台機車的鑰匙才能通電,不過小偷卡嚓卡嚓把線路剪斷,號稱只能用鑰匙發動機車的電磁鎖,這下形同虛設。

  電磁鎖被破解,防不了小人,機車族怎麼保護愛車不被偷,只能勤勞點,前後輪都鎖上大鎖,防防小人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