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5 12:00

涉吞醫院1400萬 女會計自盡

張夢熊 王美雅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高縣林園鄉的霖園醫院,女會計涉嫌在兩年內掏空公款一千四百萬元,醫院帳戶只剩二十五萬元,院方才發現,找女會計協商還錢,沒想到女會計兩天前卻在家中留遺書自殺身亡。

  這是霖園醫院的吳興家院長,他一早心情沉重地出面說明,說的是他怎麼也想不到,會遭到最信任的好朋友背叛。這個好朋友就是照片中的劉姓女會計,在醫院管理財務的她,利用職務之便,在兩年內疑似虧空公款一千四百萬元,導致醫院帳戶現在只剩二十五萬。

  院長哽咽地說,女會計是他十多年的好友,當初跟著他開創霖園醫院一起打拼,但最近院方察覺帳戶不對勁,持續追查,劉姓女會計才承認,在信紙上寫著,我虧空霖園醫院七百萬元左右,並且願意慢慢還錢,這是女會計生前留給醫院表示誠意的自白書,沒想到女會計卻在二十三號晚上,留下遺書,在家中浴室自殺身亡。

  女會計的家人表示,對挪用公款的事不知情,不過院方有查出女會計有二十多個人頭戶,平常也有在玩期貨和基金,這麼龐大的錢到底到哪裡去,院長雖然難過心痛,還是決定控告女會計侵占,查清楚帳款流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