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5 12:00

國道攔查超速 警被撞飛骨折

綜合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國道發生員警被撞斷腿的意外,國道三號南下苗栗通霄路段,深夜員警攔查超速,沒想到一名超速駕駛看到警察向他招手,一時太過緊張,在時速一百四十八公里的情況下急踩煞車,結果整輛車失控打滑衝撞員警,受傷員警身體多處骨折,連腿都被撞斷,家屬心情相當沈重。

  肇事的黑色轎車停在警車旁邊,警車後保險桿整個脫落,車體碎片掉一地。目擊意外發生的員警說,當時他跟同事在執行酒駕與超速勤務,看到黑色轎車車速高達一百四十八公里,他們上前攔截,沒想到轎車竟然直接朝他們衝過來,蹲在地上的二十三歲的陳姓員警,閃避不及被撞飛出去(肇事駕駛:我從那邊開過來,他人走出來,我急踩煞車。)把警察撞成重傷,肇事駕駛嚇得滿臉驚慌。

  他說當時車速很快,看到警察突然衝出來像他招手,一時太過緊張,才會急採煞車,結果踩的太重車子打滑失控。(國道三隊員警:我們有開閃光燈,還有指揮棒,還有吹哨子,那個駕駛本身就失控,直接就衝撞巡邏車和人員。)被撞的員警年紀輕輕,才剛當警察不久,送往醫院急救,身體多處骨折。家屬心情非常沉重,雖然肇事駕駛經過酒測,確定沒有喝酒。但車速開到一百四十八,不顧自己安全也不顧他人安危,還是要面對後續的賠償和刑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