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2 18:58

婦人留"疑"言 社工及時救三命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桃縣一名婦人,前晚在兒子國小聯絡簿裡透露,過年過不下去,就想帶全家燒炭,但孩子們不肯,校方和縣府社會處發現後,緊急安置姊弟,婦人看到兒女被帶走情緒更加激動,還好,在警方和社工及時訪談安撫下,這媽媽打消念頭,成功救回三條人命。

  這一篇聯絡簿的家長留言,一字一句都讓老師看得膽戰心驚,留言的游姓婦人,寫下這一段話,本來我早打算,過年如果過不下去,就想帶著全家燒炭自殺,但是孩子們不肯,所以我又繼續撐著,最後一句更是怵目驚心,也許死了,就無須再添加別人的麻煩,婦人潦草的字跡,似乎更讓人感受到,當時凌亂的心情,孩子的老師一看到婦人的心情告白,當機立斷,立刻通報學校和警方。就差一點,很有可能就是三條人命的悲劇,校方和社工人員,趕快找到游姓婦人,了解到底是什麼樣的壓力,壓得她有輕生的念頭,甚至要和孩子一起走上絕路。

  原來帶著一對小姐弟的婦人,因為丈夫被裁員又酗酒,加上她自己也欠地下錢莊千萬的債務,擔心會連累到自己的一對兒女,才有了帶孩子一起走的念頭,聯絡簿上的這篇最關鍵的留言,不但及時阻止婦人輕生,更救了兩個小孩的性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