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0 11:58

來不及救她們... 社工委屈落淚

綜合報導

  

追蹤曹小妹的死亡,其實社工的疏忽也是其中一環,在悲劇發生後,南投縣和台中縣的社工員互推責任,加上連日來的壓力,讓社工承受很大責難,委屈落淚,雙方也都自責沒能及時挽救曹小妹的生命。

  

曹小妹的死,大家都把責任怪到台中縣社工身上,面對外界指責,連續兩天,社工科長吃不下也睡不著,一早再也承受不住壓力,眼淚奪眶而出(台中縣社會處社工科長 王麗馨:社工專業是24小時待命,你為什麼3號、4號、5號你都沒有做處理?你怎麼可以說把通報單丟給我們了,那你丟給台中縣、台中市,那你有沒有丟給新竹市啊?因為人在那邊做法會。)科長說,她們連續三次到曹小妹家,因為沒人回應、留下紙條,錯就錯在第一時間接獲通報的南投社工,但社工拿出通報單寫得很清楚,4月2號接獲通報,她們一直按照程序處理,面對指責,她也留下眼淚(南投縣社會處長 熊俊平:都會得到教訓,之後重大的事情都彼此浪費在通報,是不是通報時間太長?)但再多的眼淚也喚不回兩條失去的生命。

  同樣的事情發生在96年,池姓男子因為家暴和太太離婚,當天他喝酒發酒瘋,跑到學校強行帶走三個孩子,要到台中港尋短,社工第一時間化解危機,科長說壓力真的很大,但面對外界的批評,她們只想把事情做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