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6 11:58

少年躲攔檢車禍 警見死不救?

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

高雄市一名十六歲高中生沒有戴安全帽,無照騎機車和朋友夜遊,遇到警方臨檢一時心慌,沒有停車,員警開巡邏車追捕,少年為了躲警察撞上路邊護欄,摔斷鼻樑,沒想到警察看到了,卻是開車掉頭離去。

  

十六歲的謝姓少年,摔斷鼻樑,鼻青臉腫,紗布幾乎包住了半張臉,謝媽媽情緒激動,她說她知道兒子無照違規騎機車不應該,但是警察開警車追捕,看她兒子摔車躺在地上,怎麼也沒想到警察竟然掉頭就開走,直批人民保母怎麼見死不救,謝媽媽說兒子在醫院躺了八天,她當時去派出所報案,值班員警還說,妳哪一隻眼睛看到警察追妳兒子,拒絕受理報案。

  她只好跟議員陳情,龍華派出所才接受報案,督察室調查,謝姓少年違規騎機車逃避臨檢,員警開巡邏車追逐,已經涉及執法過當,看到少年摔車卻沒救,的確有疏失,已經依傷害罪嫌要求兩名員警說明,再進行懲處,不過警察執法卻違法,也讓警察形象又受到衝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