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8 11:58

愛心嬤炒米粉 溫飽50多個家

劉漢生 報導

  

行善不分貧富,台南縣永康一個米粉攤,六十三歲的老闆陳阿嬤,每天堅持要送炒米粉給附近的貧童或是獨居老人吃,每天可以送出近百盤米粉,讓五十多個家庭溫飽。

  

小小的米粉攤看起來是這麼的不起眼,綽號米粉阿嬤的老闆娘也是個平凡不過的老婦人,但是你知道嗎,這個小攤子每天卻可以解決50個貧困家庭的餓肚子問題(民眾:他都會炒米粉固定給附近的獨居老人或是貧困家庭,免費供應他們晚餐。)米粉阿嬤笑得靦腆,她說她的家境並不富有,米粉攤生意只能勉強餬口,但是她卻不介意,每天都會準備一些免費的米粉送給附近的貧困家庭,就算賠錢她也無所謂。

(愛心米粉嬤 陳麗文:以後換我沒能力的時候,才會有人救濟我啦。)

  就是這樣的大愛感動了其他人,現在不只米粉阿嬤,連附近的婆婆媽媽都會固定認養幾盤,一起加入阿嬤的愛心行列,就這樣現在一天可以有一百多盤,分別送到五十多個家庭,阿嬤雖然沒有大錢,但是她卻用她的炒米粉溫暖了不知道多少家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