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務部開殺戒 一夜槍決4死囚

劉世怡 何孟倫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法務部四年沒有執行過死刑,先前要不要廢除死刑爭議,還造成部長王清峰下台,新任法務部長曾勇夫上任後,果然如外界預期,四月二十八日一口氣簽署四張死刑執行令,在昨天(30日)晚間七點半左右,北中南同步執行槍決,死刑犯張俊宏、洪晨耀、柯世銘、張文蔚槍決伏法。

  

槍聲一響起,就是一名死刑犯結束了生命,台灣從九十四年十二月,槍決林盟凱、林信宏兄弟後,已經四年沒有執行過槍決,新任法務部長曾勇夫,大筆一揮,簽下四名死刑犯的執行令,張文蔚、柯世銘、張俊宏,以及洪晨耀,北中南三地同時槍決伏法,為什麼是他們四人,法務部強調,依法行政,他們都是殺人犯,而且手段兇殘,人神共憤。

  不值得原諒的死囚,都是去年才剛被判,死刑定讞,而且沒有合法聲請釋憲,因為積欠地下錢莊債務,身穿藍色T恤的張俊宏,在九十三年九月,綁架乾女兒,勒贖不成,殘忍的把乾女兒勒死,戴著安全帽,張文蔚不回答,在九十四年七月二十一號,為了錢,用網路約出一名國中男學生,同樣也是勒贖要錢不成,進行撕票,還把人雙腳反綁,棄屍在大排水溝。

  身穿白上衣,綠色長褲,洪晨耀,逃亡了一年,終於被逮捕,民國九十五年六月二十二號,因為財務糾紛,開槍殺害了三條人命,被害者家屬氣得要追打兇手,九十六年七月,柯世銘被帶到果園模擬犯案過程,因為生意財務糾紛,犯下了台南雙屍命案,這四名死囚,法務部認為犯行重大,而且犯案之後毫無悔意,在九十九年四月三十日被送上刑場,槍聲響起,四名死囚終於伏法,也還給受害者家屬一個該有的公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