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4 18:58

首例!吸食"喵喵" 17歲女暴斃

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

  一名17歲的少女跟朋友在汽車旅館內嗑藥後突然暴斃,檢警相驗後發現,少女當時是吸食K他命混搭一種俗稱「喵喵」的興奮劑,這也是國內首例因吸食「喵喵」死亡的案例,華視新聞深入了解,才發現這種喵喵在夜店很平常,因為這種喵喵還沒列入毒品管制,透過管道要取得並不難,甚至很多年輕男女都吸食過。

  一顆顆藍色的小藥丸,這就是新興毒品,俗稱就叫喵喵,是一種興奮劑,功效類似搖頭丸,還有像這種粉末狀的,不少人去夜店或開趴時都會使用來助興,一名愛跑趴的17歲的少女,就跟朋友吸食這種喵喵而暴斃,這也是全國死亡首例。其實,這種喵喵對很多年輕人來說並不陌生,我們就實際找到了一個愛去夜店,自己也接觸過喵喵的女學生琦琦,她說,這種喵喵因為不犯法,在夜店裡很普遍。

(民眾 琦琦:像高雄的話,我知道的有很多,滿多的啊,HIGH吧,有些興奮,有些是整個麻痺,有些就整個很放鬆。)

(記者:要去哪裡買啊?)

(民眾 琦琦:一定要有認識的啊。)

  琦琦說,吸了之後會有飄飄然的感覺,因為又不違法,所以很多去夜店玩的幾乎都會喵一下,但是,毒物科醫生表示,這是年輕人錯誤觀念,吸食喵喵會對心臟造成負荷,過量或長期使用都可能賠上性命,只不過,喵喵因為沒有列為管制毒品,根本無法可管,現在出人命了,法務部快動作,將在四個月內把喵喵列入毒品管制之內,只是,還要四個月,誰能擔保這段時間不會有人出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