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4 18:58

甲苯傾倒燃燒 駕駛跳車逃命

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

  台中縣豐原街頭發生火燒車意外,一輛小貨車載著易燃的甲苯時,不慎傾倒燃燒,爆炸起火,還波及停在路旁的2輛轎車,小貨車駕駛及時跳車逃生,過程相當驚險。

  藍色小貨車一停好,火球從底盤竄出,車上的甲苯流到車底過熱的引擎,迅速著火,往後延燒出一條10幾公尺長的火線,駕駛嚇得開了門就跳車逃生,副駕駛也往後狂奔,真的是生死一瞬間,因為兩人一下車,大火從車後方蔓延到前面,整台車就陷入火海,他驚慌的站在一旁看著起火的車子,也趕緊打手機報警,而對面通訊行的小姐嚇得跑出來,看著起火車輛,雙手摀住耳朵,嚇壞了,急得拿滅火器給駕駛,幫忙滅火。

(目擊者 林小姐:那我們左鄰右舍,大家有的滅火器就提供給他用,大概也只有他們敢那麼接近火場去滅火。)

  救護車趕到時,火還在燒,由於副駕駛逃生時腳部灼傷,被緊急送醫,而擔心火勢蔓延,消防隊也趕緊拿著水柱對著貨車猛噴,因為旁邊就是豐東國中,學生全趴在欄杆上看到整個起火的過程,還好及時撲滅,但停放在路邊的兩台車車尾則被波及,貨車車主也承諾會賠償到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