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7 18:58

性侵審案慢半拍 母死諫討公道

黃俊杰 彭佳芸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桃園一名婦人,13歲的女兒被人性侵,告上法院,不過等了七個月,卻等不到偵辦結果,留下遺書,指控檢察官辦案"慢速",對於她這種市井小民,根本不重視,最後燒炭自盡,希望司法給她一個交代。而死者的丈夫,面對愛女被侵犯,妻子又自殺,而且最後性侵犯竟然不起訴,直說太離譜,妻子會死不瞑目。

(死者丈夫 徐先生:(太太的遺書)就是對我說聲抱歉的話,27年了,我跟她相處,她照顧我太多了。)

  心愛的妻子充滿怨恨自殺,徐先生哭到咬牙切齒,拿著太太的遺書,每讀一句就更傷心、更生氣。13歲的愛女被性侵,夫妻倆告上法院討公道,等了七個月都遲遲沒有結果,結果妻子受不了,留下這封遺書,燒炭自盡。遺書上寫者,檢察官,因為你的慢速而多了一條冤魂,但我不怪你,只求還我女兒一個交代,還寫著,連犯罪的人都承認了,為何還不能判刑?這就是台灣的司法。

  最後抱怨,怪不得戴立忍拍不能沒有你這部片子,對於我們這種小人物還能期盼什麼。徐先生更不能接受的是,在太太自殺後,偵查結果出爐,被告竟然不起訴。(死者丈夫 徐先生:我們區區一個小民,如果確實是如此(不起訴)的話,檢察官是天地不容的,等於是謀殺了我老婆的生命。)其實社工人員在婦人自殺前,也曾經發現異狀,雖然通報,卻因為碰到假日,來不及訪視、救婦人一命。徐先生控訴這整個慢速的體制,讓小老百姓,得不到正義,最後失去妻子,女兒不但被性侵,還要面對母親節前夕,失去媽媽的痛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