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30 18:58

付不出水電費 老師機警救母子

邱韻如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小孩差點又成了大人的陪葬品,台北市一名單親媽媽因為失業,積欠3個月房租,連水電都付不出來,壓力大之餘竟然帶著七歲的兒子吞藥自殺,媽媽還打電話給男童老師訴苦告別,說活著好痛苦,要帶小孩一起走,老師聽了嚇了一跳,趕緊報警也衝到現場救人,還好老師的熱心和機警,及時阻止一場悲劇的發生。

  清晨巷子裡,一台接著一台警車飛奔駛入,後頭跟著一輛救護車,因為有媽媽帶著七歲男童吞藥自殺,員警到達現場,大門打不開,只好破門而入。(附近鄰居:他媽媽吃藥,老師趕快帶警消來,可是大門開不了,就敲開才把門打開。)破門後,男童在屋內大哭,說被媽媽餵了兩顆奇怪的藥,媽媽則吞了一大罐,怎麼叫也叫不醒,警消會上門救人,原來是男童老師報案,說天還沒亮,就接到男童媽媽的電話,說失業,不想活了,要帶孩子一起走,老師真的嚇壞了。(學校校長 陳成文:當時男童媽媽又說:「我要帶著他,兩個人一起死。」 然後把門反鎖了,你們打不開的 男童媽媽有這樣表示。)還好媽媽跟男童都平安無事,只是男童老師教書23年,第一次遇上這種事,心情還沒平復,不願面對鏡頭,只用紙條寫下,相信每個老師都會這麼做,不過因為老師機警和熱心,除了報警,也衝到現場一起救人,及時阻止一場悲劇的發生。

  拿出男童在學校的畫作,學校老師說,男童很有畫畫天份,用色大膽,畫下自己的好朋友,也畫下自己的願望,彩色筆下的台北101,是他想和媽媽去看煙火,這個願望,男童只希望,媽媽能堅強活下去,幫他一起達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