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1 12:00

救命10分鐘! 生命線及時救母女

劉漢生 王美雅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

南北兩地警方串連救人的故事,台南一名婦人沒錢洗腎,想帶女兒尋短,她打電話到台北市生命線訴苦,社工察覺不對勁,趕緊通報台北警方查發話地址,進而連絡到台南警方去救人,警方在十分鐘內找到婦人家,最後破門救人。

  

警方一直苦勸想尋短的婦人來開門,但婦人拒絕,屋子內不斷傳來婦人哭聲,還叫大家不要管她,員警擔心婦人的女兒安危,決定要破門,就在這時候,婦人自己打開門來,就昏倒在警員面前,救護人員趕緊替婦人檢查,抱上擔架,送往醫院治療,這時員警打開婦人女兒房間的門,確認女兒也安然無事,大家才鬆了一口氣。

  原來這名婦人她因為長期洗腎,經濟壓力讓她情緒低落,想要帶著十一歲的女兒尋短,婦人打電話給台北市生命線哭訴,說自己不想活,放心不下女兒,這時社工察覺不對勁,立刻通報台北警方查發話地址,接著就通知台南新營分局,要他們去救人,警方在十分鐘內找到了婦人的家,成功地救援母女倆人,是歸功於第一時間社工的機警反應,還有台北台南警方的迅速合作找人,及時化解一場了原本可能會發生的悲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