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10 11:58

美女巡山員 詹靜怡守護大地

潘潔瑩 陳傳霆 陳信仁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

屏東林務局有一名全台灣最年輕的美女巡山員,這七年級巡山員詹靜怡外型甜美亮麗、皮膚白皙,還很能吃苦,每天背著十幾公斤的重裝備大背包巡視林地,是最美的山林守護者。

  

用無線電呼叫隊員,背著超重的登山背包女巡山員詹靜怡有雙大眼睛,笑起來還有淺淺酒窩,是林務局巡山特遣隊唯一的女隊員。有大眼正妹的稱號,七年級生的詹靜怡可不是草莓族,每天背著重裝備巡山,就是要守護她最愛的這片山林,不過她最怕遇到蛇。

(屏東林務局巡山員詹靜怡:就是去野外滿常遇到蛇,比如說上次特遣隊就遇到赤尾青竹絲或是龜殼花。)

  詹靜怡是森林系畢業,從小熱愛大自然,去年參加林務局約僱護管員考試,體能測驗要背20公斤沙包在10分鐘內跑完1200公尺,她為了練體力,平常把裝滿水的十幾個寶特瓶放在背包裡,每天練習跑步,這股毅力讓她從一個柔弱女生,變成可以守護珍貴樹木的巡山員,也成了自然山林裡另一個美麗的風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