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10 18:58

強迫印傭吃豬肉 雇主判8個月

張印佳 陳威亘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豬肉對台灣的料理來說很常見,不過豬肉對於回教徒,是根本不可能吃的東西,但是一間專門代理義大利、法國知名運動品牌代理商的老闆娘,被指控強逼三名印傭吃豬肉,不吃一天扣薪水五百元,印傭被逼的實在受不了,向勞工局求救,地檢署偵辦之後,將老闆娘起訴求刑八個月。

〔清真寺秘書長馬孝棋:牠(豬)是一個不清潔的東西,所以我們就不會去吃,連聞到都會很噁心,所以我們很忌諱。〕

  糖醋豬肋排,香味四溢,酥炸豬排,咖ㄘ咖ㄘ的聲音,光聽就很享受,不過各式各樣的豬料理,對回教徒來說,卻連想都不敢想,如果強迫他們吃,是犯法的,三名印傭信仰回教,當時就是來到這間代理知名運動品牌的工廠幫傭,結果老闆娘竟然以補充體力的理由,逼他們吃豬肉,不吃就要扣薪水500元。

〔清真寺秘書長馬孝棋:請印尼人來,叫他們政府來,我把這個事情跟他們政府講,台灣有幾個臉,去面對伊斯蘭世界。〕

  七個月下來,印傭真的忍無可忍,終於對外求救,真的吃豬肉那麼痛苦嗎,來到回教徒的信仰中心清真寺,翻開可蘭經,裡頭明文記載,真主阿拉禁止吃血,還有豬肉,因為豬是很髒的動物,回教徒明明不吃豬肉,還爆發台灣雇主逼迫印傭的情形,回教組織跳出來抵抗,越說越氣,畢竟,吃豬肉對回教徒是天大的忌諱,考量風俗民情宗教信仰,這件事甚至傷及國家家形象,非同小可,地檢署將雇主,起訴求刑八個月,強迫別人吃東西就已經違反人權,更何況是強迫回教徒吃豬肉,那更惡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