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3 18:58

甲仙豪雨不斷 八軍團進駐待命

張國聖 王美雅 報導

  真的很怕淹水惡夢重演,高雄地區,一整天也是豪雨不斷,尤其是八八風災受創最嚴重的甲仙山區,之前才剛經歷過大地震,山上土石鬆動,居民很擔心,會發生山崩土石流。而國軍八軍團,已經派出上百人待命,小林村通往那瑪夏鄉的便道,也都因為溪水暴漲而封閉,有居民已經打包行李,準備撤離。

  滾滾泥水幾乎要淹沒溪底便道,洶湧的溪水不斷升高,這裡是甲仙小林村通往那瑪夏鄉的道路,因為溪水暴漲,已經拉起封鎖線緊急封閉,八八風災受創嚴重的高雄縣甲仙山區,才剛經歷過大地震,山區的土石處處都像這幅鬆軟的模樣,有房子早就地基不穩固,現在雨下不停,讓居民好害怕,會發生山崩土石流,已經打包行李,想要撤離,而鄉公所一早也發放量雨桶,要村民監測雨量,村長挨家挨戶通知,只要超過150毫米就要立刻離開,國軍八軍團也派出上百人,在甲仙六龜茂林待命,怪手和衛星電話都已經先做準備,不只高雄縣山區豪雨不斷,一整天在高雄市區內也有間歇性強風大雨,有大型鷹架就因此被風雨吹落倒地,壓毀了停在路邊的兩台轎車,幸好當時車主不在裡頭,逃過ㄧ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