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5 06:00

法辦慣竊小兄弟 癌末嬤心痛

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有一對小兄弟,哥哥讀國一,弟弟讀小六,兄弟倆常常在學校教室裡頭偷竊,已經被逮到十多次,校方多次輔導還是沒用,決定把兩人移送法辦,其實這對小兄弟家境貧苦,而負責照顧小兄弟的阿嬤,也已經肝癌末期,根本無法管教兩人,阿嬤知道小兄弟犯錯相當難過,華視新聞也獨家訪問到讀小六的弟弟,他後悔的說,自己真的很對不起阿嬤。

  學校的監視器錄下,讀小六的弟弟先跑去打開電梯門,哥哥接著跟進去,兩人上二樓後,用偷來的鑰匙打開教室門偷東西,幾分鐘後,先出來的弟弟背著裝錢和食物的袋子,哥哥也跟著跑出來,這回兩人是連偷15間教室,但一年多來,已經偷竊十多次被逮到,學校屢勸不聽,只好把兄弟倆交給警方,這讓平常照顧小兄弟的阿嬤好難過。

(小兄弟阿嬤:乾脆就放給他們去好了。)

滿頭白髮的阿嬤好無奈,她已經肝癌末期,腹積水嚴重,連移動都很困難,家裡冰箱一打開,只有鄰居送的剩菜剩飯,因為沒錢,小兄弟住的房間,沒書桌,又髒又亂,連衣服都只能丟在樓梯上。阿嬤翻開小兄弟的相片,總愛擺著帥氣姿勢的入鏡的兄弟倆,一直是阿嬤的驕傲,如今兄弟倆犯錯真的讓阿嬤心好痛。

(小兄弟阿嬤:去學校打破玻璃,這樣我也很捨不得啊!)

  華視新聞找到讀小六的弟弟,他說自己也很後悔做錯事,讓阿嬤傷心。

(記者:是不是阿嬤很辛苦照顧你們?)

(弟弟:嗯。)

(記者:會喔?那自己做錯事要改過嗎?)

(弟弟:嗯。)

校方表示,兄弟倆常常不回家流連網咖,甚至晚上還會睡在操場的遊戲設施裡頭,生病的阿嬤無力管教,兩兄弟行為出現偏差,相關單位得趕緊想想辦法,怎麼幫助兄弟倆,別讓他們走偏了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