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4 18:58

吉普車墜溪 駕駛驚險脫困

綜合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這場豪雨,在台東、嘉義還有高雄,都發生橋樑被沖毀、沖斷的情況,台東嘉蘭村的對外便橋,被沖垮的瞬間,還有一部吉普車在上面行駛,立刻掉到了湍急的溪流當中,幸好駕駛自行脫困,場面非常驚險。

  白色吉普車,就這樣硬生生栽在滾滾的泥流,車門整個打開,開著這台吉普車的村民,可是要去山裡頭救人的人呢?怎麼不見了?(嘉蘭村民:他也跑不出去,只好從車裡面跳出來,被沖了100公尺才上岸上來。)好險,人逃了出來。本來嘉蘭村只下著毛毛雨,沒想到上頭大武山的雨下太大,溪水暴漲,便橋都沖斷了,害人差點滅頂。同樣嚇死人的場景,也發生在高雄六龜,這還不是颱風,只是梅雨,但是泥水跟去年的八八風災,一樣湍急,通往寶來的便道,也被沖垮了,從台北回來的村民,差點丟了命。

(民眾:好在沒有通過,沒有前十分鐘通過,要不然就可能掉下去了。)

  橋呢?全都埋在水底,唯一對外的六龜隧道,堆了滿滿的汙泥,怪手來來回回,緊急搶通。嘉義也好不到哪裡,山美村的便橋,早就不知道沖去哪裡,只剩下幾根水管,孤零零的倒在河中央,橋垮,路也崩,阿里山的道路,已經被沖去了一半,開車過去的每個人,都害怕,下一個飛來橫禍,會不會砸到自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