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5 06:00

陳松柱涉自肥遭約談 250萬交保

李明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

今年3月,台灣金融公司前董座陳松柱爆出自肥遭到免職,台北地檢署進行偵辦,發現陳松柱還疑似指示部屬湮滅證據,最後以背信及侵占罪名將他約談到案,晚間以250萬元交保,另外,前投資部經理林祖德複訊後則是以100萬元交保。

  

經過訊問,陳松柱從台北縣調站移送北檢複訊,面對媒體詢問有沒有自肥,陳松柱停下腳步表示,之前3任董事長怎麼做他就怎麼做。

(前金聯董座陳松柱:第一個我們尊重司法,第二個歷任董事長他們怎麼做、我就怎麼做。)

(記者:你覺得這是歷史共業嗎?)

(陳松柱:我沒有這樣講。)

陳松柱日前遭立委指控,將台灣金聯買賣股票獲利提撥1成、近新台幣8000萬元,分給包括他在內的59名員工,此外還提高員工生日禮金、尾牙及旅遊等福利,遭質疑自肥。

  而前投資部經理林祖德同樣也涉嫌自肥,拿了紅利1千萬放自己口袋、涉嫌背信被約談到案,最後以100萬交保,檢調偵辦1個多月,在調卷時意外發現,陳松柱涉嫌指示下屬銷毀績效獎金分配表,馬上採取行動、兵分多路進行搜索,最後以背信及侵占罪名將陳松柱和林祖德約談到案,晚間各以250萬元和100萬元交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