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8 11:58

八哥認主叫"阿媽" 偷鳥賊認罪

黃育杰 彭佳芸 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基隆一名婦女,養了一對會說話的八哥鳥,平常就會叫她阿嬤。三天前,這對鳥被偷走了,曾太太調了監視器畫面,和警方一起找到一名可疑女子,到對方家裡指認,小偷一開始不承認這鳥是偷來的,直到八哥鳥看到主人,馬上開口阿嬷阿嬷不停的叫,讓偷鳥賊當場認罪。

  就是這兩聲親切的叫聲,兩隻八哥鳥吱吱喳喳,又回到主人的懷抱。曾太太養了吱吱喳喳四年多,牠們什麼都不叫,最愛叫阿嬷。不過前幾天,八哥鳥在自家陽臺被偷走,曾太太好傷心,找來警察,調出社區監視器畫面,追到小偷家,就是吱吱喳喳的叫聲,讓偷鳥賊認罪。而且一隻叫阿嬷,另外一隻還會回話,打招呼,還會順便點頭。

  曾太太說,其實自己還不到當阿嬷的年紀,曾經想教兩隻八哥鳥,改口叫爸爸媽媽,不過這兩隻八哥鳥,就是教不聽,看到曾先生曾太太,不叫阿爸,不叫阿母,就是愛叫。但也就是因為八哥鳥會叫阿嬷,才會失而復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