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31 11:58

3天3次尋短 單親媽強制送醫

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

  台中縣一名單親媽媽,因為欠債和失業,三番兩次尋短,幸好九歲女兒機警,打110求救,昨天女子再度尋短,被強制送醫治療,社工人員說,女子不願意接受心理治療,回家後難保不會再次尋短,社工人員沒辦法二十四小時緊盯著她,家人也負擔不起一天兩千塊錢的看護費,只好由縣政府買單。

  單親媽媽第三次尋短,這次不管她願不願意,醫護人員強行將她固定在擔架上,送醫治療,女子三番兩次尋短,這已經是三天來第三次,救她的是她9歲的女兒,連女兒都這樣救她,她還是一再尋短,社工只好將她強行安置在醫院,但她不願意和醫生配合治療,讓社工人員很頭痛。

  社工人員根本不敢讓她回家,很怕她一時又想不開,要強制她住院,但家人負擔不起一天兩千塊的看護費,這些費用,只好由縣政府支付,社工單位承受不起,任何意外發生,除了加強社工人員督導,電話追蹤,還要持續加強單親媽媽的心理輔導,才能阻止她尋短的念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