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07 18:58

好想有同學... 1人小學不快樂

陳傳霆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屏東縣獅子鄉有位唸國小五年級的邱小弟,因為他就讀的草埔國小招生不足,全校只剩他一個學生,不管是國文、地理還是數學,學校的五個老師都是一對一授課,連體育課都是老師陪他打籃球,午餐也是老師陪他吃,考試怎麼考都是全校第一,但是,邱小弟卻很不快樂,因為他說,一個人真的好無聊。

  老師在台上寫著黑板,認真講解問問題,不過回答的只有一個同學。(草埔國小老師:為什麼要趴在地上?)(學生 邱瑞傑:因為熱空氣會往上升。)老師問什麼,邱小弟就得回答,因為直這教室裡頭總共只有老師跟他兩個人,他想打瞌睡偷懶絕對不可能,到了體育課時間,勉強好一點,老師要教他什麼叫鬥牛,所以又拉了另一個老師進來,這堂課總共三個人,卻是最多人數的一堂,因為中午用餐,又只剩下一位老師跟邱小弟,看起來,就像是邱小弟在學校請了家教,這麼好康的一對一指導,全都是因為全校只剩下他一個學生,不過這樣的利,邱小弟卻很不快樂。

(草埔國小五年級學生 邱瑞傑:(自己1個人上課會不會很無聊?)會啊!(怎麼說?)沒有同學作伴。)

  兩手托腮,一張苦瓜臉,邱小弟好希望有同學可以陪伴,不然他不管怎麼考試,永遠都是第一名也是最後一名,阿公阿媽擔心他無聊,三不五時的會來學校看看他,邱小弟住的屏東縣獅子鄉山區,大部份的家長都讓孩子去唸市區的學校,讓這間草埔國小,現在只剩下這一位唸小五的邱小弟,校長無奈的說,如果明年再招不到學生,大概就要廢校,到時候可能要讓邱小弟到山下的學校去唸,這一人小學,恐怕也即將消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