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09 11:58

降調制服警 戴志宏低調道歉

吳昭君 楊宗穎 林志輝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角頭槍擊案,警政署對督察不周的台中市刑大開鍘,撤換大隊長還有督察長,而曝光的錄影帶中,將鏡頭撥開的偵察佐,戴志宏,被調職到警備隊當制服員警,今天第一天上班,特地戴著墨鏡和帽子,不回應任何問題,只說對同事和長官,感到抱歉。

  從刑警身份變成制服警察,戴志宏第一天上班,似乎怕被認出來,在辦公室裡還是戴著大墨鏡和帽子。問他為什麼多次進出翁奇楠的密室,槍擊當天他就坐在招待所內。但只要關係到案情他都說一樣的話,雖然只是兩個禮拜內的事,但他都說已經記不清楚。

[警備隊員戴志宏:不好意思,這部分我已經忘了。]

  目擊殺手開槍,更多次出入密室,還心虛的用掃把撥開監視器鏡頭,因為他打麻將的這段畫面曝光,扯出總共九名官警,都不是單純去泡茶,連帶長官也遭撤換,害慘了同事和主管,因為九名官警光是台中市刑大就佔了大部分。警政署開鍘,換掉刑大隊長和督察長。

[台中刑大隊長張獻元:欣然接受,要為屬下負責是不是,當然我要負全責。]

  因為屬下跟黑道往來這麼密切,身為大隊長沒有監督,被調到彰化警局做內勤。除了警察,還有監獄官也跟翁奇楠友好,這名監獄官被查出來是獄中的作業科導師-賴傳發。雖然傳出翁奇楠請吃牛排,但調查後認定他沒有涉及不法並未處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