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09 11:58

這也是生命! 捕狗過程超慘忍

連珮貝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您家也有養狗嗎?養牠就不要棄養牠。台灣動物保護法已經立法超過十年,不過流浪狗的捕捉方式還是非常殘忍,動保團體在全台各地拍攝捕狗大隊抓狗的情況,發現很多隊員把流浪狗用鐵勾拖行,完全不把狗當做生命看待。

  驚嚇得不斷哀號的咖啡色土狗,遇上捕狗大隊,脖子被鋼索套住,已經無路可逃,但捕狗大隊還是不放過牠,再用鐵勾,勾住他的嘴巴用力拉扯,流血了,還在用力拉。還有這些根本還不會反抗的小狗,捕狗隊也不手軟,直接用鋼索吊起來,丟進鐵籠裡,小狗的哭豪他們視而不見,因為只要把狗抓到,就能交差收錢。

[動物社研會執行長朱增宏:有些鄉鎮用委外的方式,抓到幾隻來算錢,桃園縣的鄉鎮有,嘉義縣也有。]

  動保團體公佈的影片,來自全台各縣市,對照國外捕狗方式,先用毛巾包住他,再一一抱上車,但台灣的流浪狗只要被繩子套住,硬拖也要把牠拖進籠裡。這些被殘忍對待的狗,很多原本都有溫暖的家,卻被主人棄養流落街頭,動保團體除了要求政府終止這種野蠻的捕捉方式,也呼籲民眾,愛牠就不要遺棄牠,否則下個被勒脖子關雞籠的可能就是你家的愛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