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05 18:58

雨傘節被壓死 撿回家煮湯觸法

陳傳霆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路邊的東西,真的不要隨便亂撿,連動物屍體也一樣。一位屏東縣的蘇先生,去年12月在住家附近、撿到一條被車壓死的雨傘節,本來要帶回家準備煮蛇湯,結果剛好被員警發現。雖然蘇先生說,他撿到時蛇已經死了,但是還是因為違反保育動物法,被移送法辦。

  一條黑白相間的蛇,從草叢裡爬出來,這就是劇毒蛇種之一的雨傘節,屬於保育類的動物,而家住屏東縣的這一位蘇先生,就是因為撿了一條被車壓死的雨傘節,結果被移送法辦。蘇先生說他看蛇已經死了,又聽說毒蛇煮湯可以養身顧皮膚,所以才撿回家要料理,只是剛好被騎車經過的員警發現,一條雨傘節已經被他切割成塊,準備烹煮。

  被剝皮的雨傘節就掛在路邊的電線桿上,準備切割,這讓蘇先生馬上被請到派出所,依違反保育動物法法辦,不過蘇先生說,他撿的是死的雨傘節不是活的,怎麼也犯法,其實在野生動物保育法裡有規定,只要是保育類動物,不管是活的還是死的,不能抓也不能撿,否則一樣都是違法的行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