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31 11:58

週四又有大雨 羌園淹水惡夢難醒?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上週末南部下起大雨,造成屏東的羌園大淹水,經過一夜水已經退去,民眾忙著清掃滿是污泥的家園,不過氣象局表示星期四可能又會有另一波鋒面報到,這樣羌園民眾很無奈,很擔心才剛清理完的家,又會再次淹水。

  這是三十號的屏東羌園街上,路上淹水了,有些地方轎車勉強可以通行。但看看這裡民眾,走在街上水都淹到大腿。經過一晚上雨停了,街上的水已經退得差不多,但部分民宅裡還滿滿是積水,一整個屋子的泥巴水,根本排不出去,阿伯只能拿起掃把猛力掃水。但越掃越無奈,家裡積水不退,阿伯懷疑是屋外的排水溝出問題,果然拿起鏟子往水溝一挖,裡面全塞著泥巴,水溝的泥沙根本清不完,難怪積水排不出去。

  地勢低漥的羌園逢雨必淹,淹水後就得來個大掃除,住家用水沖過一次又一次,才能將泥沙清乾淨。但氣象預估這星期四,還會有另一波鋒面報到,讓他們更無奈。到時候會不會又下大雨,讓剛清理完的住家又再度淹水,羌園民眾一邊清理家園一邊罵,只希望惱人的大水不要來再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