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30 18:58

羌園又淹水! 地勢低水深及腰

許文男 王美雅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這兩天大雨下個不停,南台灣又傳出災情,雨量最多的桃源鄉山區,累積雨量飆破四百毫米,而六龜寶來,也有多處便橋便道被沖毀,連屏東的羌園和佳冬也淹水了,低窪地區,水深及腰,居民涉水出入非常危險。

  湍急的溪水暴漲,六龜地區的溪底便道,瞬間被沖毀,洶湧的泥水看起來好嚇人,持續不停的雨勢,造成山區土石坍方滑落,高雄縣多處便道便橋被沖斷,通往桃源鄉的道路封閉,交通受阻,不只山區,平地也開始淹水,這是屏東羌園地區,放眼看去,低窪的舊房舍全泡在水裡,一樓幾乎淹了一半,家裡淹水的婦人站在二樓,走出陽台看災情,不敢下樓也不能出門,就怕水會再繼續淹,有居民買食物得涉水出入,看看水已經淹到了腰部,居民拉褲管去買泡麵,真的好無奈。

  還有這一對新人,結婚當天居然遇上淹水,笑著說真的會一生難忘,一夜豪雨,到處都淹水,旁邊的道路,積水超過一個輪胎高,大車勉強通行,但是有小轎車和摩拖車,成了泡水車拋錨,停在路邊,因為地勢低,一下雨,附近河面就快要高過路面,屏東的佳冬羌園地區,逢雨必淹,居民每次都只能像這樣,看著縣府雖然有出動抽水機,卻是一邊在抽水,另一邊還是一直淹水的無奈景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