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06 18:58

英"捍衛戰士"! 墜毀戰機成功逃生

綜合報導

  帶您看一段驚險的墜機鏡頭,英國皇家空軍有一架獵鷹式戰機,降落時發生意外,墜地起火,不過飛行員相當鎮靜,直到確定墜火地點,不會波及到其他地面人員,才在最後關頭彈跳逃生。

  一切都發生在短短的幾秒之間,再來看慢動作鏡頭,這架獵鷹式戰機即將返回基地,從外觀看來一切程序好像沒什麼異樣,不料降落的時候機頭抬得太高,導致機尾重重的撞擊地面,連帶造成前後失去平衡,機鼻也在劇烈的撞擊之下脫落,更慘的是機腹的油箱爆炸起火,轉眼間又竄燒到駕駛座下方,也冒出濃烈的火焰,飛行員一直撐到這個節骨眼,才打開駕駛艙蓋,彈跳逃生,還好逃生椅沒有故障,降落傘也及時打開,落地的時候,只受到一點皮肉傷。

  而還在冒火滑行的戰機,轉眼就被烈焰吞噬,消防車為防戰機吊掛的彈藥爆炸,只能在遠處噴灑滅火劑灌救,沒幾分鐘整架戰機就被燒個精光。這起事故發生在去年五月,地點是阿富汗坎達哈的聯合國部隊基地,不過這段實況影片,直到這兩天才首度公開,在網路上廣為流傳,許多網友都猛誇這位飛行員臨危不亂,冷靜到了極點,真不愧是頂尖的捍衛戰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