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21 18:58

打混的"118"? 通報偷渡客不理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一對情侶到台南黃金海岸散步,被突然爬上岸的一群偷渡客嚇一跳,他們立刻打電話到海巡署118通報專線,對方竟叫他們自己打電話給當地安檢所,但這個118專線,卻是花了將近3百萬,還請來抬拳高手蘇麗文大搞宣傳,沒想到海巡署軍官態度卻是這麼消極。

  台南市的黃金海岸,不但是情侶散心的好去處,也因為沒有暗礁是偷渡客最常搶灘的地點,但因為海岸線超長,海巡得花很人力巡邏,看到記者來海巡人員立刻出動巡邏不敢慢半步,因為之前在這裡就出現偷渡客,一對正在散步的情侶,被偷渡客嚇到,兩人立刻打了118通報有人偷渡,但沒想到接電話的軍官竟然說,你打給安檢所好了,還直接給報案者電話,報案人真的很錯愕,因為通報專線不就是要解決問題的,哪還有人要通報者自己想辦法的道理。

  而這個鬆散的的118專線,當初海巡局還大方請來跆拳高手蘇麗文,穿上橘色制服大搞宣傳,海巡署特地請來蘇麗文,前後花了將近3百萬宣傳,強調只要看到偷渡客,就打118專線,強調24小時都有軍官接電話,但沒想到118專線現在卻出包,對此海巡署強調,接線軍官沒有及時處理偷渡客的情報,的確有疏失已經被記申誡,往後也將加強督導,以免又有類似狀況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