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23 11:58

想當台灣人! 混血童向總統求救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苗栗縣泰安鄉,一名十一歲的女童林憶儂,在中美洲加勒比海的千里達出生,爸爸是苗栗泰安人,媽媽是千里達人,她五歲時跟著當船員的爸爸,回到台灣,因為沒有身分證,不能上學唸書,她寫信向總統求救,感動了總統,協助讓女童獲得定居證。

  老奶奶開心的用泰雅語言感謝大家幫忙,讓她的孫女拿到定居證,可以留在台灣不被遣返。十一歲女童林憶儂,爸爸是船員,跑船到千里達認識當地女子,結婚生下她。不過回到台灣後,因為沒有出生證明,拿不到身分證,原本在五月就要被遣返回去。情急之下,她寫了一封信,拜託總統馬英九幫她的忙。

  林憶儂在信上寫「我一直把泰安鄉當做我的家鄉!我求求馬總統叔叔,幫幫我!救救我!讓我做台灣人!」。這一字一句感動了馬英九,發函請移民署協助,透過DNA比對確認親子關係後,幫林憶儂拿到定居證,現在終於可以上小學唸書。林憶儂非常開心,她說還要再寫一封信,感謝馬總統讓她美夢成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