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24 18:58

幼稚園躲稽查 30多童藏閣樓

謝忠義 蔡銘煌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彰化福興鄉一家幼稚園,沒有立案遭人檢舉,縣政府人員前往稽查,沒想到幼稚園負責人一時心虛緊張,竟然在大中午的,把三十多名幼童全藏到樓上加蓋的閣樓密室裡,足足關了快一小時,小朋友從閣樓裡下來時,滿頭大汗,家長痛批,校方做法太誇張,如果熱死人怎麼辦?

  稽查人員進到這違法幼稚園,沒看到小朋友卻聽到聲音,稽查員一找,發現聲音就是從閣樓這個窗戶傳出來的(彰化縣府稽查員:那邊啦,她把小朋友藏在這邊 ,裡面有人。)這時穿桃紅色上衣的園長被逼的帶稽查員上樓,但到了房間門口,卻擋著不讓人進去(稽查員:看一下就好,我們並沒有說...)(幼稚園園長:我知道,你不要拍我們的裡面啊!(小孩叫聲)奇怪,我的孩子在哭,這樣子,在房間哭,下來一下,我們再來說。)(稽查員:沒有,重點是你讓我們看一下就好。)(幼稚園園長:我們的房間你要看。)對話的同時,又有小朋友的叫聲傳出來,這時園長還想辯解,臉色都已經變了,最後只好開門,卻又把稽查員堵住,但這一秒鐘,鏡頭拍到最裡面的房間門口,擺了一堆小鞋子,最後答案揭曉,裡面有三十多名已經滿頭大汗的小朋友。

(現場音:跟老師來,來來來!)

  這些小朋友根本搞不清楚狀況,但就看到每個人都是一頭的汗,頭髮都黏在一起,溼答答的,直說好熱好熱(小朋友:(有沒有流汗?)有!(你讀大班小班?)小班。)原來她們全被園長逼近密室裡,和老師關在裡面,不敢給稽查員看到,但這密室在大中午的,溫度計一量,至少都有32度的高溫,有一下子擠進那麼多的小朋友,真的會悶死人,家長下課接小孩,知道小孩竟然被這樣關起來,非常不滿。(幼稚園學童家長:這樣我們就不念了,這樣喔!(會不會太誇張?)對啊,我們就不念了。)又縣政府調查,這間幼稚園沒有立案,而且至少招生了四、五年,所以校園裡到處都看得到小朋友的活動照片,稽查員一走,小朋友像是被放了出來,跑到遊戲區玩,不過,明天這個畫面就看不到了,因為縣政府將勒令停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