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29 18:58

少年無照載客 遊客落海傷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夏日炎炎,很多人都喜歡到墾丁去玩水,不過,卻有民眾拍下一個年僅14歲的少年,沒有救生執照也沒有穿著救生衣,擅自騎著水上摩托車載女遊客出海,而且還讓女遊客落海受傷,華視新聞找到少年爸爸,他內疚的說,其實是他在經營水上活動的生意,兒子只是怕他太累,所以幫忙分擔工作,沒想到卻因此闖禍,他實在很抱歉。

  騎在水上摩托車上很有架勢,可是仔細來看看這個騎車的人,想不到他只有14歲,竟然還騎著水上摩托車載女遊客,而且他身上也沒穿救生衣,不但自己沒戴安全帽,也沒讓女遊客戴,被載的女遊客皮皮挫,最後一個大轉彎把女遊客甩落海裡,女遊客嚴重嗆傷送醫院治療,事後發現這名14歲的少年,根本沒教練執照,怎麼可以騎水上摩托車又載遊客?面對遊客的指控,少年的父親跳出來幫兒子說話。

(少年父親 陳先生:我晚上要捕魚,早上要做水上摩托車,那孩子說他想要幫忙賺錢,讓我很感動,卻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。)

  體貼的兒子,為了幫忙多賺點錢,卻造成意外,當父親的對遊客愧疚也為兒子感到心疼,再三的保證不會再讓兒子當自己的替身,其實,海上風險不少,騎水上摩托車必須要透過訓練,還要考取教練執照,因為南灣海域水上摩托車的意外,一到夏季就常發生,所以更要對人員素質要求,墾管處立刻對少年的父親開出罰單,也提醒遊客要玩水上活動時,一定要穿戴所有的安全配備,最重要的是,一定要請業者拿出教練執照,才能玩得開心也放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