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30 11:58

"美容"後的醜陋 免費諮詢詐健保?

蔡明娟 謝漢陽 陳苗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又爆發疑似美容診所A健保費的不肖案例,位於台北市民生東路一家美容診所離職員工踢爆,該診所以免費美容諮詢為由,謊稱向民眾要健保卡登錄資料,再偽造病歷申請健保補助,有民眾錄下整個不法過程,不過診所則是否認。衛生局已經介入調查。

  走進這家位於民生東路的美容診所,向櫃檯詢問免費美容諮詢,明明標榜免費諮詢,為什麼還需要健保卡呢?櫃檯小姐以要留下資料才能免費諮詢,向民眾收取了健保卡後走進診間,接著民眾來到診療室,看到健保卡就擺在桌上。

  根據已離職員工爆料指出,診所用此方式盜刷民眾健保卡,詐領健保費,並提出了診療單據,明明是美容諮詢,但單據上的病明確顯示,接觸性皮膚炎及其他濕疹,是清潔劑所致,這過程中民眾完全不知情。記者也實地走訪這家診所,診所人員否認有這一回事,衛生局表示,還要再進一步調查,如果確定屬實,除了罰款外,最嚴重還可能被吊銷執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