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30 11:58

撞斷鼻失味覺 肇事司機賠149萬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一場車禍,竟然讓被害人失去味覺和嗅覺,被害人是一名賣雞肉飯的老板娘,被一輛公車違規轉彎,撞斷了鼻樑,結果三叉神經因此受損,讓他聞不到,連吃東西也沒有味道,他決定像公車司機求償,法官判決下來司機要賠老闆娘149萬。

  拿著一連串的醫院診療單,從一年半前發生車禍到現在,他平均一各星期要看三次醫生,身為雞肉飯老闆娘,最會做的就是人氣雞肉飯,但是被公車撞傷了之後,喪失味覺嗅覺,酸甜苦辣根本分不出來。要煮出好吃得雞肉飯,吃不出來聞不到,這該怎麼辦?

  之所以人生少了酸甜苦辣,是因為意外發生當下,人正要過馬路,沒想到公車竟然從背後撞了過來,臉迎面著地導致臉部上頜骨和鼻骨骨折,更可怕的是三叉神經竟然斷裂,這可讓他無法分辨出味道,因此雞肉飯店還休息了半年。現在為了生計問題,不得不繼續出來做生意,但是失去味覺,實在很難做出跟原本雞肉飯一樣的味道。

  老味道有多珍貴?老闆娘說雞肉飯傳承五十年,全靠舌頭嚐鼻子聞,古早味消失了,他向公車司機求償。法官判決下來,雞肉飯的好味道值149萬,要公車司機賠償。但老闆娘還是遺憾,媽媽給他的好味道,他再也吃不到聞不到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